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同意在内阁会议决定前由国会讨论修改宪法解释

2014-02-28 13: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同意在内阁会议决定前由国会讨论修改宪法解释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8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就修改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示,内阁会议做出决定之前将在国会进行讨论。

安倍称:“内阁会议决定前如果国会需要质询政府意见,我有义务做出答辩。如果有必要,我会就讨论情况做出说明。”

此前,安倍曾在20日表示,将由内阁会议做出决定后再将修改内容告知国会,但迫于在野党的反对,安倍的态度已有所转变。

安倍28日强调。他并没有说过在内阁会议决定前对政府的讨论情况完全保密,“只是在那个阶段政府内部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还无法出示”。

安倍20日曾在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将通过内阁会议决定履行修改宪法解释的手续,“内阁会议决定后确定方案,再由国会对其进行讨论”。此言一出遭到了民主党等在野党的强烈反对。

即使在联合执政党内部也存在不同声音。公明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漆原良夫就公然提出异议,认为“应该在国会充分讨论”,自民党前副总裁大岛理森也表示理解,一度在国会内激起波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