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2014-02-28 11:08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回应美国政府刚刚发布的《2013年国别人权报告》。

人权纪录说,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的美国政府,在刚刚发布的《2013年国别人权报告》中,再次对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妄作评论,但偏偏对美国自身的人权状况百般遮掩,讳莫如深。事实上,2013年美国的人权问题依然严重,在诸多领域甚至持续恶化。

人权纪录从不同方面列举了美国存在的人权问题。其中包括:

——美国暴力犯罪案件增加,枪击案件不断发生,公民的生命与人身安全环境持续恶化。2013年,美国发生了30起死亡4人以上的枪击案,造成137人死亡。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枪击案导致12人死亡。

——美国实施“棱镜计划”,对国内外长期开展大规模的监控,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普遍实施单独囚禁酷刑。美国被单独囚禁者达8万人之多,有的甚至被单独囚禁40年以上。

——美国的就业形势仍旧严峻,失业率居高不下,最低收入家庭的失业率高达21%。无家可归者人数持续增加,2011年至2013年,美国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16%。

——种族歧视在美国社会系统性地存在,少数族裔人权状况堪忧。

——美国仍然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儿童权利保障不力。美国农业童工大量存在,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侵害。

——美国是世界上侵犯他国人权最为严重的国家。美国频繁在巴基斯坦、也门等国使用武装无人机发动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2004年以来,美国已在巴基斯坦进行了376次无人机袭击,造成多达926名平民死亡。

——美国仍未批准或加入《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等联合国一系列核心人权公约。

人权纪录全文约1万字,分为导言、关于生命与人身安全、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关于经济和社会权利、关于种族歧视、关于妇女和儿童权利、关于侵犯他国人权等部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