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情报搜集舰抵达古巴 进军美国后院

2014-02-28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一艘俄罗斯军舰停靠在古巴哈瓦那港口。这不是俄罗斯海军舰艇第一次抵达古巴,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古巴政府和当地媒体都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和报道。

这艘俄罗斯“维克托·列昂诺夫”(Viktor Leonov)CCB-175情报搜集舰长91.5米、宽14.5米,现停靠在哈瓦那港口的游轮停靠区域。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这艘情报搜集舰上约有200名船员,装备有口径30毫米的舰炮和防空导弹,自1988年起在黑海服役,7年后调至俄罗斯北方舰队。

截至目前,不论是古巴政府、还是当地媒体,均未提及俄罗斯军舰到访一事。而此前俄罗斯海军舰艇到访古巴时都会受到热烈欢迎。

自前苏联时期开始,俄罗斯与古巴一直关系友好、往来密切,仅在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当政时有所疏离。如今,两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均有合作。去年年底,俄罗斯和古巴还悄悄签署协议,免除古巴所欠前苏联320亿美元债务的九成,为两国进行更多贸易合作开辟了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