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计划在越南等国设海外军事基地

2014-02-28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新闻社2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计划以增设海外军事基地的方式,扩大该国在境外的永久性军事存在。

绍伊古说,俄罗斯正在就此事与一些国家进行协商,包括越南、古巴、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塞舌尔、新加坡和其他几个国家,“谈判正在进行,近期可能会签署相关文件”。

他还补充道,谈判不单涉及军事基地的建立,还包括简化俄罗斯船只在他国的入港条件,以及为执行巡逻任务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加油的问题。“我们执行的飞行任务很多,要保证飞行顺利,就需要加油基地,”绍伊古表示。

2002年,俄罗斯因财政紧缩关闭了一个位于越南的大型海军基地,以及一个位于古巴的雷达基地。目前,俄罗斯有且仅有的一个境外海军基地位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不过,由于持续多年的叙利亚内战仍未平息,这个基地前景未卜。

尽管如此,自2005年起,俄罗斯开始逐步加快海上和战略航空军队振兴步伐,将其视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俄罗斯的国际形象、保护俄罗斯国家利益的重要工具。

“如今,莫斯科需要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部署军事资产,”俄新社指出,“从而令其高效运转,达成扩展俄罗斯全球影响力的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