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示威领袖当选总理 过渡政府成员亮相独立广场

2014-02-27 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示威领袖当选总理 过渡政府成员亮相独立广场
 
2月26日,乌克兰新内阁部分成员在独立广场亮相,之前保护基辅抗议区域的自卫力量负责人安德里伊·帕鲁比(Andriy Paruby)被提名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图为帕鲁比(前)在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2月26日报道,乌克兰亲欧盟示威者领导人阿尔谢尼亚·亚岑纽科(Arseniy Yatsenyuk)当天被选为过渡政府总理,并已提名主要内阁成员。新的过渡政府成员26日在基辅主要的抗议中心独立广场亮相,并向民众发表讲话。

在新内阁中,职业外交官、乌克兰驻芬兰前大使安德里伊·德晓斯佳(Andriy Deshchytsya)被提名为外交部长,前经济部长、中央银行副总裁奥列克桑德尔·什拉帕克(Oleksander Shlapak)被提名为财政部长。之前保护基辅抗议区域的自卫力量负责人安德里伊·帕鲁比(Andriy Paruby)被提名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

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表示,新政府为阻止违约必须做出不受欢迎的决定,重拾债权人和投资者的信任,确保乌克兰人民过上正常生活。本届政府将行使权力至今年5月的总统大选。

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被罢免之后,议会议长图尔奇诺夫代为履行总统职务。当地时间2月26日,图尔奇诺夫又宣布履行乌克兰武装力量最高统帅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乌克兰 总理 新内阁 亚岑纽科 示威 领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