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韩媒提前关注中国两会召开 对多方面议题均有期待

2014-02-26 20: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随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的临近,韩国媒体对此次“两会”的相关报道也陆续开始,对“两会”表示重视。

韩联社发动了驻北京、上海、沈阳、香港及台北等5个地区的特派记者,分别从“大国外交”、“反腐改革”、“政治及民生改革”、“经济的生长动力”与“对朝政策”等5个方面,对两会上可能会论及的议题进行了集中报道。

在外交方面,报道称,中国可能会以此次“两会”为契机,更加有力地推进“强势军队”、“大国外交”等对外路线。由于两会是从法律上及制度上来整顿政府政策的大舞台,“两会”后,中国强化此对外路线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报道中还把将于3月5日公布的国防预算视为重点,报道分析,增加的国防预算有相当部分会是对尖端武器的投资。

在反腐改革方面,报道表示,习近平执政一年内,大力进行反腐工作,并有所成效,此次“两会”上的反腐工作话题将有别于过去的“两会”上所提到的。

在政治与民生改革方面,报道称,此次“两会”上,公开权限行使,强化政府监督工作可能会在政府改革工作中占较大比重。解决贫富差距、城乡收入水平差距等社会问题与司法不公正问题的相关政策性方案也有可能被提出。此外,住房、养老及医疗等社会保障领域与威胁国民健康的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也会受到瞩目。

在经济方面,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中速成长期”,其新的成长动力备受世界瞩目。在此次“两会”上,中国政府可能会在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同时,为追求可持续发展,着重提出改善经济体制的方案。此外,对2014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也会做深入讨论。六大经济任务分别为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防控债务风险、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及不断提高对外开放。

在对朝鲜政策上,报道分析认为,伴随着过去一年里,中朝关系变得较为微妙,中国政府在此次“两会”上推出新的对朝政策的可能性也并非全无。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