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印举行防务磋商 今年在印联合军演

2014-02-26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印度时报》2月24日报道,中印第六届防务与安全磋商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双方共同商定一系列合作措施,包括于今年举办联合军演,强化海上安全合作,维护边境和平与安宁。

印国防部消息人士称,两国同意加强各层次的交流,并就在两国军队间设立热线进行了商讨。双方同意继续扩大两军交流,以增进相互信任和理解。鉴于2013年中印联合军演的成功举办,两国同意2014年在印度再次举行联合军演。

此外,双方还就其他合作事项达成一致,包括加强海军海上安全合作和各军种军官交流,以及在地区和平、反恐、人道主义帮助以及灾难救援等方面增加交流。

中印一致认为,维护边境和平是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并决定双方都应朝这个方向继续采取适当措施。2014年为“中印友好交流年”,在这个良好背景下,中国国防部长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访印度。

双方还就一系列共同关切的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重点谈到了南亚、亚太地区和印度洋地区的安全形势。中印一致认为,加强战略磋商和交流有助于双方在地区安全议题上互相理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