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报复性驱逐3名委内瑞拉外交官

2014-02-26 09:0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报复性驱逐3名委内瑞拉外交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2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马杜罗政府支持者在总统府外举行集会。当天,马杜罗政府支持者和反对者们同时发起了规模浩大的游行。(图片来源:东方IC)

美国国务院2月25日要求3名委内瑞拉外交官限期离境,以报复委方上周驱逐3名美国外交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经宣布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两名一等秘书和一名二等秘书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离境。

普萨基同时表示,美国仍愿与委内瑞拉保持外交关系,但委方需要展示“严肃态度”以便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委方近日驱逐美方外交官等举动则在继续制造障碍。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6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驱逐3名美国领事官员,理由是他们参与了企图颠覆委政府的行动。普萨基上周对此予以否认。

美委关系近年一直紧张,两国自2010年7月以来一直没有互派大使。马杜罗去年3月继任委内瑞拉总统后已经3次驱逐美国外交官,促使美方采取报复举措。

美国目前是委内瑞拉石油最大买主,委内瑞拉石油占美国进口总量的大约10%。马杜罗24日表示,他将提名驻美国大使人选,以便美国社会更好了解委内瑞拉。

自本月12日青年节游行发生流血事件以来,委内瑞拉全国多地爆发示威活动,迄今已造成12人死亡。目前多地示威活动仍在持续,多数示威者用搭建街垒、焚烧垃圾和封锁道路等方式表达不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