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议会解除6名宪法法院法官职务 对其展开犯罪调查

2014-02-25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议会解除6名宪法法院法官职务 对其展开犯罪调查
乌克兰议会(资料图)

据俄罗斯2月24日报道,乌克兰议会于24日解除了6名乌宪法法院法官的职务,称他们因裁定该国2004年宪法修正案违宪而违背了誓言。乌议会已要求公诉人对这6名法官进行犯罪调查。

乌克兰宪法法院是对权力机关和国家领导人施政行为是否违反国家宪法而进行监督、审议和裁决的最高护宪机关。宪法法院成立于1996年10月,由18名法官组成,总统、议会和法官代表大会各任命其中的6名成员。

乌议会表示,乌临时总统图奇诺夫和法官代表大会也应该解雇其余法官。

2010年,在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执政时期,乌宪法法院推翻了2004年宪法修正案。此修正案是由亚努科维奇的前任尤先科引入的,意在削弱总统的权力,使议会权力得到实质性扩大。

在近3个月的反亚努科维奇示威活动中,恢复2004年宪法修正案一直是乌反对派的核心要求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乌克兰 宪法法院 法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