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显示多半美国人认为奥巴马不受国际尊重

2014-02-25 09:11 来源:新华网

民调显示多半美国人认为奥巴马不受国际尊重

2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美国白宫当日宣布,奥巴马将于今年4月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亚洲四国。(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4日发表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受到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尊重,创下自奥巴马2009年上台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这项在2月6日至9日进行的民调,53%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没有受到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尊重,比去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而41%的美国人认为他受到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尊重,比去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奥巴马上台以来,认为他没有受到国际尊重的人数比率首次超过持相反观点的人数比率。

与此同时,51%的美国人仍然认为国际社会对美国持积极看法,比去年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47%的美国人认为国际社会对美国持负面看法,比去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

该民调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61%)对美国目前在世界上的地位表示不满,只有37%的人表示满意。与去年相比,以上比率分别增加和下降了3%。

盖洛普公司分析认为,一年来认为奥巴马没有受到国际尊重的美国人比率大幅上升,可能与去年发生的一些重要外交事件相关:美国监听其他国家领导人电话事件被曝光、叙利亚化武危机、美俄关系紧张、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关系不睦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