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媒:大熊猫赴比利时享元首待遇 各名园争相接待

2014-02-24 17:21 来源:新华国际

英媒:大熊猫赴比利时享元首待遇 各名园争相接待

这是2月21日拍摄的大熊猫“星徽”。(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2月2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3日报道】题:中国租借大熊猫引发比利时民族矛盾

大熊猫“星徽”和“好好”周日将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星徽”和“好好”是周六离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在当天傍晚乘专机由成都起飞。

“星徽”和“好好”从都江堰出发前,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给它们签发了特别“签证”,还说比利时人民早已对大熊猫的到来翘首以盼,并说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将亲自接机,给“星徽”和“好好”元首级的待遇。

不过比利时民众对“星徽”和“好好”的热情同时却也成为比利时民族矛盾的最新导火索。

比利时国内南部法语区和北部荷兰语区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

根据安排,“星徽”和“好好”将在未来15年入住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动物园已经投资近千万欧元为它们修建了富有中国风格的专门馆舍。

天堂动物园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60公里的埃诺省布吕热莱特市,距离比利时首相迪吕波曾任市长的蒙斯市仅不到20公里距离。

但是1987年曾短暂接待过来自西安动物园的大熊猫“弯弯”和“希希”的安特卫普动物园认为自己更有资格接待“星徽”和“好好”。

有政界人士指出安特卫普动物园是比利时历史最悠久、最有名的动物园,认为来自法语区的迪吕波是因为该动物园位于荷兰语区内才没有选择它。

“星徽”和“好好”将落户天堂动物园的决定在去年9月作出后即引发比利时国内激烈争执辩论,预计它们抵达后这一争吵可能再度爆发。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