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称欧盟准备对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2014-02-24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称欧盟准备对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资料图:2月23日晚,一名女孩在基辅独立广场为此前广场上冲突的死难者献花。2月20日,乌克兰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在独立广场上爆发激烈冲突,造成多人丧生。中新社发王修君摄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4日表示,欧盟已经做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现在或许为时过早,但是乌克兰人民似乎已经展示了他们想要自己的国家加强与欧盟的联系的愿望,因此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加以抵制,我们应该拥抱这一愿望”,奥斯本在新加坡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我们需要准备好为他们提供财政支持,通过如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一些组织”,奥斯本这样表示。

据报道,由于乌克兰国内债务缠身,导致目前市场恐慌。

在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G20峰会后,奥斯本前往新加坡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他表示,欧盟可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支持。

他称尽管在提供财政支持方面尚需要一些法律和行政步骤,但目前看来这方面已经显示出积极的信号。

此前有报道称,自从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欧美一直支持反对派,单方面指责乌克兰政府,部分官员更亲临基辅和示威者交谈和发表讲话。西方势力此举为反对派打下强心针,敢于不断向政府抬高“叫价”。

此外,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图尔奇诺夫前日当选新议长,国防部和内政部亦被反对派掌握,意味基辅基本落入反对派手中。

分析认为,对于欧盟来说,赢得乌克兰将会有重要意义。在政治上,欧盟“攻克”了乌克兰这一原属于俄罗斯势力范围的东欧堡垒,扩大了地缘政治领地。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