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皇太子庆祝54岁生日 赞同天皇将自己火葬想法

2014-02-24 14: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皇太子庆祝54岁生日 赞同天皇将自己火葬想法
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妇(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皇太子德仁2月23日迎来54岁生日,他在接受宫内厅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赞同明仁天皇希望火葬的想法,并称自己也拥有同样的想法。

报道指出,在过去,日本天皇逝世后大多采用土葬。现在的明仁天皇去年曾经表示,为了节约土地,减少国民的负担,希望自己在逝世后能够采用火葬。明仁还希望打破过去的旧规矩,能够让皇后的陵园建在自己陵园的旁边,而且在一个陵园园区中。

23日,皇太子德仁在会见记者发表自己的生日感言时表示,赞同明仁天皇的想法,认为皇室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改革。

日本有学者主张,天皇已年逾80岁,而且身体一直不好,因此是否可以实行退休制,让皇太子提前继位。但是,这一建议并没有得到皇室的积极回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