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韩明年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 共同防范生物袭击

2014-02-24 11: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韩明年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 共同防范生物袭击
生物武器是“廉价原子弹”,使用成本极低,杀伤效果巨大 。(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2月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4日消息称,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生物武器袭击,韩国和美国近日商定于明年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并正在编制工作计划书。

韩美两国已于去年10月签署相关协议,随后为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进行了多次会谈。根据协议,韩国和美国国防部各自开设网站,上传关于生物武器袭击的各种信息和应对指南,确保在发生生物武器袭击时能够快速、有效地应对。

该网站还提供美国国军健康监测中心拥有的全世界传染病现状等疾病信息和美国陆军感染病研究所拥有的10余个生物战剂(炭疽、痘疮、瘟疫等)防护疫苗信息等。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在世界上首次合作建立生物武器信息网站,这有望进一步提高韩军在生物战和生物武器方面的应对能力,是去年韩国在国防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