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奥委会主席:普京十七天成就美梦成冬奥会明星

2014-02-24 09:09 来源:环球时报

美奥委会主席:普京十七天成就美梦成冬奥会明星
 
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宣布冬奥会开幕。当日,第22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在俄罗斯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参加冬奥会闭幕式的美国奥委会主席普罗布斯特2月22日表示,虽然在索契经历了种种大小问题,美国代表团还是带着满意离开,没什么可抱怨的。普罗布斯特还提到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顺利组织以及普京全程15天参与。闭幕式彩排两个月前已经开始,而普京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法国电视二台评论称,在索契,普京的影子无所不在,他在奥运期间不时出现在奥运村等场合,和运动员及围观者握手、签名,处处显示出索契是他的王国,他才是冬奥第一号明星。

对于普京来说,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至关重要,《金融时报》说,冬奥会是普京眼中“俄罗斯的道德时刻”。《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从覆盖俄罗斯全国9个时区广袤面积的实时性火炬传递,到奥运场馆的辉煌壮丽,索契冬奥会无不在展示俄罗斯作为一个世界大国重新登上国际舞台,而普京则是俄罗斯复兴背后的强大领导人。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这是意气昂扬的俄罗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承办奥运会,而且这次比上次还更成功。花点钱对普京来说是小事,就索契冬奥会而言,普京认为赛事有利于推进其自身政治目标。

有分析说,普京对冬奥会的关注意在俄罗斯国内。《华盛顿邮报》称,普京想通过冬奥会来巩固自身的国内政治基础。哈佛大学俄罗斯学者马克·克雷默直言“普京恢复了俄罗斯的骄傲感”。在俄罗斯裔美国记者波兹看来,前苏联解体23年,并经历随后的心理和经济动荡,俄罗斯人民通过索契冬奥会感受到成功。他说,“如果明天举行总统选举,即使是西方所谓的民主、开放、自由选举,普京定能大获全胜。”德国《焦点》周刊23日说,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有政治家的成功超越运动员。德国《南德意志报》说,冬奥会只是普京形象连续剧中的一集。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社论称,普京希望通过冬奥会让世界看到崭新的俄罗斯,看到俄罗斯再度崛起为一个值得尊敬的世界大国,重新走上一条赢得世界荣耀的道路。事情也在朝着他的希望发展。

在普京的“奥运美梦”即将画上句号时,另一个地缘政治难题悄然而至:乌克兰陷入政局动荡。加拿大《环球邮报》说,基辅的噩梦正侵入普京的美梦。美国“国民评论在线”专栏作家约翰·方德22日称,有乌克兰反对派人士告诉他,“趁着俄罗斯主办冬奥会而必须遵守国际准则之际,必须赶紧行动。”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