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研发“飞行火车” 时速可达600公里

2014-02-22 1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22日报道,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西伯利亚航空科技探究所的工作人员发明了“飞行火车”。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说“飞行火车”是飞机,它并不是飞于云端中,也没有羽翼。但说是火车,它也不像正常的火车一样沿着轨道行驶。西伯利亚科学家只是将这个飞机式火车架起来远离地面,从而提高时速。

科学家解释:“‘飞行火车’有强大的通风设备。装置微微抬起,然后启动发动机,就可以行驶了!飞行时会升起离开地面大约5-10厘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就相当于安全气囊,产生送风功能,特殊装置和冲压空气装置。‘飞行火车’下部装有使他能够微微抬起的装置,最多可抬起5-10厘米。这一来摩擦力就会减少,使得‘飞行火车’离地最高时速可达600公里/小时,而所消耗的能量也十分少。”

这种新的交通工具需铺设5-6米高的高架桥。这是一项十分复杂的设计,但科学家们在设计时已经尽可能考虑降低成本,并且铺设这种高架桥要比铺设铁路便宜的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俄罗斯 “飞行火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