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中国占世界GDP比重已上升至12%

2014-02-17 14:40 来源:新华国际

美媒:中国占世界GDP比重已上升至12%

  2013年中国GDP同比增长7.7%。穆小树 编制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2月14日刊登题为《投资者应当接受中国的崛起》的报道称,今年,投资者应当开始在其远期投资组合中至少稍稍加入一点中国元素。在过去20年有关中国的文章中,许多欧美学者预言中国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崩溃。现在也一样。事实上,假如把2000年——当时中国占全球GDP的比重略高于5%(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以来的所有可怕预言叠加起来,你会以为今天的数字高不了多少。然而,中国占世界GDP的比重已经上升到12%。

  为什么西方世界多年来关于中国的看法总是错误的?

  报道称,一是把政治和感情观点与投资搅到一起,这是不明智的。一位香港富豪说得很好,他说:“大多数人没有把投资战略与感情分开。我的看法是,即使我不能赞同你的政治立场,也许不喜欢你这个人,但如果我觉得你是一项好投资,那我还是会出钱支持你。”

  二是请记住国家的历史。很多人将今日中国与今日美国对比。然而这两个国家处于完全不同的发展阶段,人们应当记住美国在前不久崛起、变得从核心投资角度来看令人感兴趣之前是什么样子,以及美国是在什么时候给予投资者最大收益的。在十九世纪末,美国就像当今的中国。污染景象极为可怕,有人也许会认为贪污腐败比中国还要严重。社会稳定就甭提了。

  但你也许会问:“是什么让中国如此有吸引力以至于我应当在证券组合中添加中国元素?”

  报道认为,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本主义人口国家”。自从邓小平说出“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中国逐步走向更自由的市场经济。这个过程非常成功,中国现在持有美国1.3万亿美元的国债。事实上,不管你愿不愿意,它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但中国人变得富有并不完全是坏事。记住这样一句话:“借我一点钱,你是我的债主;借我很多钱,你就成了我的伙伴。”中国和美国现在就像被钱包连在一起的连体双胎。

  二、中国依然是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各行各业的高增长率公司很多,排除中国就是让你的证券组合抛弃许多增长机会。诚然,有些公司会倒闭,市场会有动荡时期,与在美国一样。但你必须注意到你在西方新闻媒体上看到的消息,不要错失这些机会。据不受中国影响的研究估计,中国2014年的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可能会从2013年的不到1%上升到大约1.5%。无可否认的是,有人估计实际数字更高且这个比例在2015年会进一步上升,但人们不会看到能永久性扰乱该国经济的情况。虽然会有短期的动荡,但人们从未见过一个拥有如此巨额净储备的国家崩溃。

  三、西方投资管理公司能提供专业意见。不同于以往几十年,美国普通小额投资者现在可以直接加入由拥有丰富本土知识的公司掌管的共同基金。众多英美资产管理者常驻中国,他们在买入前会现场评估每家公司的会计等经营因素。他们替你分清良莠。于是,小额投资者用区区3000美元至5000美元就能从各种优秀的西方基金经理手中购买基金。

  四、这是将总体风险多样化的大好途径。人们都知道,投资组合多样化至关重要。遗憾的是,经济和金融周期分为许多阶段,尤其是有时候中美两国股票和债券市场背道而驰。因此,哪怕你的证券组合只分配很小一部分给中国,那也会降低风险而增加远期收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国GDP 美媒 购买基金 证券组合 投资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