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统一部:不会因离散家属团聚而向朝鲜提供大米

2014-02-17 12: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统一部:不会因离散家属团聚而向朝鲜提供大米
当地时间2014年2月12日,韩国坡州板门店,韩方代表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与朝方代表团团长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握手。

据韩国媒体2月17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韩国政府没有因本月20-25日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而向朝鲜提供大米、肥料的计划。

金义道说,上周举行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没有讨论以离散家属团聚为契机向朝提供粮食和肥料的事宜。但根据韩朝关系发展走势,韩国政府未来可对此进行研究。

就统一部今年工作计划中包括扩大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方案,他表示,政府将积极考虑扩大民间团体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规模、种类和对象地区。

韩国和朝鲜在14日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谈上对20-25日如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达成协议。而此前有部分人士猜测,韩方有可能承诺向朝提供大米和肥料,才促成了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