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旅游胜地发生爆炸 媒体称将危及当地经济

2014-02-17 09:14 来源:人民网

埃及内政部官员当地时间16日证实,一辆旅游客车当天在西奈半岛的塔巴口岸附近遭到炸弹袭击,造成3名韩国游客和1名埃及司机死亡,另有十余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这辆客车在塔巴口岸附近的一个酒店附近爆炸,爆炸地点位于埃及与以色列交界地带。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称,这辆客车原计划经过塔巴口岸进入以色列,但客车在埃及一侧发生了爆炸。伤者被转移至埃及医院接受治疗,而以方则派出医疗团队到边境地区,随时准备接应。

半岛电视台援引情报部门的消息称,事发时这辆客车上共有32名韩国游客。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卡迈勒表示,除一名埃及司机外,爆炸事件的死伤者均来自韩国。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目前,引发这起爆炸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当地警方称,这辆客车触碰事先埋入地下的爆炸装置时爆炸。但也有消息称,爆炸装置被安放在客车内。

塔巴口岸是西奈半岛上的重要港口,每年这里都将接待众多以色列以及外国游客。在埃及军方去年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西奈半岛安全形势恶化,极端武装分子对检查站和警察局多次发动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有分析称,如果伊斯兰武装分子策划并实施了这起爆炸,那么对埃及而言是一个重大打击。西奈半岛一直是埃及重要的旅游收入来源地,接连发生的暴力袭击会让外国游客望而却步。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起针对旅游客车的爆炸袭击也表明,极端武装分子的目标已经从埃及军警逐渐转向游客和民用设施,这会让本已千疮百孔的当地经济雪上加霜。对此,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对路透社表示,“我希望这只是一起孤立事件。”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