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议员就“窃听门”起诉政府 30万人签名支持

2014-02-14 09:07 来源:人民网

美参议员就“窃听门”起诉政府 30万人签名支持

2013年7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俄罗斯新闻工作者打开网页浏览斯诺登最新讯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2月12日在华盛顿就美国国家安全局违法采集公民个人通讯信息的行为,对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政府正式提出起诉。保罗当天与两名保守派政治团体成员向联邦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除奥巴马外,同时被起诉的还包括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等高级情报官员。

被告包括奥巴马等人

保罗起诉的被告包括奥巴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起诉书声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及奥巴马政府窃取民众隐私的做法违背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

保罗说,他们代表“每一个拥有电话的美国人”发起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诉讼,以抗议美国政府无视公民权利,纵容国家安全部门监听并采集公民电话通讯数据。

30余万人签名支持

保罗说,尽管支持者认为国家安全局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没有证据表明采集公民通讯信息的措施对打击恐怖主义有何帮助。希望国家安全部门在涉及公民权时确保一切行为不超越宪法的界限。

保罗还说,目前已经收集了超过30万个支持起诉者的签名,支持者们希望政府停止窃取手机数据的项目,并清除已经收集到的信息。

作为对起诉一事的回应,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根据此前涉外情报调查法院15名法官的裁定,手机数据收集项目为合法。

保罗称,希望最终由最高法院对该起诉进行裁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