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称已下决心在任内解决与俄争议领土问题

2014-02-13 1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2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争议领土问题表示,“我已下定决心,在我任首相期间一定要设法解决这个问题。”他还称,“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与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是重要课题,为此将全力以赴。”

关于此前在索契同俄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安倍强调称“我们一致认为,必须终结二战结束后68年来始终没有签订和平条约的异常状态”。他还透露,双方已经同意在6月于索契召开八国集团(G8)峰会期间以及秋季普京访日时都将举行首脑会谈。

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就日俄能源合作提到了日企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萨哈林两地参与的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他表示“会利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等,政府将在资金方面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