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会通过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待总统签署生效

2014-02-13 09:1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12日以55票对43票通过无条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至2015年3月15日的法案。该法案将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参议院当天55张赞成票中有53票来自民主党,2票来自共和党;43张反对票则全部来自共和党。众议院已于11日通过该法案。

此前,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不带任何附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而一些共和党人一直在寻求一个能赢得足够党内支持并附带条件的债务上限法案,但最终未能在党内达成一致。

由于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阻拦,去年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两周,共和党因此在民调中人气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在中期选举之年,共和党不仅想保住众议院多数席位,还有意夺回参议院多数席位。在这种情况下,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不敢冒险带领共和党故伎重演,所以在11日的投票中不再“作梗”。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短期方案仅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此后,美财政部不得不使用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延缓债务突破上限的时间。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本月初警告说,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预计将于2月27日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风险。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总额在17万亿美元左右。提高债务上限法案生效后,美国联邦政府可在2015年3月15日前自行提高发债额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