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高官称阿富汗总统不会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2014-02-13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表示,他“不指望”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签署美阿《双边安全协议》。这是美政府高层迄今发出的最明确信号:美国与卡尔扎伊政府安保合作前景黯淡。

当天,克拉珀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听证会,就美阿《双边安全协议》签署问题发表看法。“显然,这份协议需要双方签署。”克拉珀说,“不过在我个人看来,我不认为卡尔扎伊会在协议上签字。”

随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提问称,等到定于4月举行的阿富汗大选结束后,美国政府请下一任阿富汗总统签署协议,这样做会不会更好?克拉珀说,这将是政府层面的决策,不取决于他个人,但他认为“这一举动会产生积极影响”。

自去年11月起,美阿两国政府开始就签署《双边安全协议》一事进行谈判。该协议涉及两国安全领域合作的一些敏感问题,包括美国未来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以及驻阿美军能否享有司法豁免权等。

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已经批准了协议草案。按照程序,草案经总统签署后方能生效。奥巴马政府已多次要求阿方尽快签署协议,但卡尔扎伊迟迟不愿行动。

在听证会上,克拉珀表示,阿方推迟签署协议,已经造成了不确定性、削弱了阿富汗民众对该国未来的信心。“与此同时,这对阿富汗经济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更别提心理冲击了,”克拉珀进一步解释称,由于担心2014年后北约盟军会全面撤离,目前阿富汗国内的外国投资已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

至于阿富汗军方目前状态如何,克拉珀称其表现有所提升,但“逃兵”问题较为严重。据克拉珀介绍,仅在2013年,阿富汗部队18.5万名士兵中就出现了多达3万名逃兵。而在战场上,阿富汗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时,经常能获得“战术上的胜利”,但很难守住夺回来的领土,尤其是在警方牵涉其中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阿富汗 美国 双边安全协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