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计划取消投资移民项目 数万移民申请被拒

2014-02-12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于1986年提出,据《环球邮报》的消息称,在过去28年里,投资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员超过13万人,而其中主要是中国移民,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

此次取消投资移民项目的政策,延续了近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逐渐收紧的趋势。2012年加拿大突然宣布废除了28万技术移民的申请,投资移民项目从2012年7月起暂停接受申请。而上周四,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提出《公民法》修改草案,改革入籍条件,延长居住期限,扩大入籍考试年龄要求,均是收紧的政策。

当天的预算案引入了一个新的投资移民创业资本试点项目(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此外,政府还将磋商一个有潜力的商业技术试点方案(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取代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项目。但目前缺乏有关这些替代项目的详细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政府此番一刀切政策并不包括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在过去的几年中,很多人通过该项目登陆魁北克省并取得加拿大国籍后,再迁往其他省份。但该省的这一移民项目饱受联邦方面的指责,究竟还能我行我素多长时间,尚难确定。

值得一提的还有,加拿大财政部在当天公布新的预算案后,少见地给记者发来中文新闻稿,但却对计划终结投资移民项目的政策只字未提。(记者徐长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