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利用谷歌眼镜识别乘客身份

2014-02-12 14: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利用谷歌眼镜识别乘客身份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利用谷歌眼镜识别乘客身份(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英国维珍航空公司日前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试行了一项新服务,由工作人员戴着谷歌眼镜接待头等舱乘客。借助于这款设备,工作人员能识别乘客的姓名及航班信息,并了解到他们的饮食要求及其他偏好。

下次到了机场,为你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或许不等你开口,就知道你的姓名、目的地及饮食要求。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头等舱贵宾室,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前台已开始对这一项目进行测试,那里的空姐使用谷歌眼镜识别乘客。这项技术将可以识别乘客的身份,看到他们的航班信息以及偏好,随后会将他们的航班信息呈现给空姐。接着,谷歌眼镜立即开始为乘客办理登记手续,向空姐提供这位乘客目的地的最新旅行信息、天气情况及活动。另外,这项个性化服务能够存储乘客偏好信息以备日后旅行使用。

谷歌眼镜已在其他行业被证明了实用性,包括室内设计及医学领域。去年底,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一名外科医生在近4个月一直戴着谷歌眼镜做手术。佩里•西奥多医生利用谷歌眼镜上的显示系统查看X光片,同时又不必离开手术室或咨询其他科室的同事。另外,他还能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这款设备。

去年9月,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克里斯托弗•凯丁博士也戴着谷歌眼镜实施了膝盖韧带手术,并将手术过程传给他的学生。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一直都在探索谷歌眼镜的新用途,以帮助规划及虚拟装饰房间。例如,ColorSnap Glass就是一款免费应用,它就充分利用了谷歌眼镜的内置摄像头,与俄亥俄州涂料公司Sherwin Williams的颜色识别技术配合使用。

2007年,宝马公司也开发了自有品牌的智能眼镜,帮助机械师利用增强现实技术修理汽车。这种眼镜是宝马“增强现实:现实延伸”项目的一部分。当机械师戴着智能眼镜查看宝马汽车发动机时,一个3D彩色图像就会显示在原始发动机视图的上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谷歌眼镜 维珍航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