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媒:中国崛起为超级航天大国

2014-02-12 13:06 来源:新华国际

例如,中国的飞船要大30%左右,而且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先进的电子设备。前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说:“中国研发的都是下一代产品。”

中国的火箭技术也有类似故事要讲。中国的“长征”火箭是原始设计,但其先进性很快就超过了俄罗斯火箭。多年来,俄罗斯火箭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如果航天计划仅仅涉及探月,故事讲到这里也许就该结束了。但是,在别处也能看到中国忙碌的身影。

中国正在开发一整套系统,包括软件、卫星和通信基础设施,以实现在太空领域彻底独立的目标。

在发展航天事业方面,中国至少拥有两种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第一种优势是人。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的一位专家说:“中国有25万人献身于国家的航天事业。”关注全球问题科学家联盟的专家格雷戈里·库拉茨基表示,这些科学家和工程师都非常年轻。

中国目前和将来取得成功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在于,一党制赋予了中国一种独特能力,能使该国坚持自己的既定计划时间之长超过大多数西方国家政府的政治周期。成斌说:“中国人制订了一项长期计划,他们也愿意动用各种资源。”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