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计划在关岛部署新攻击型核潜艇 或是为牵制中国

2014-02-12 1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2月12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在美属关岛新增部署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Topeka”。这将是第4艘以关岛为母港的该级核潜艇。分析人士称,美国加强太平洋海域的军事体制,是为了牵制中国。

核潜艇是以核反应堆作为动力的潜艇。从表示舰船大小的排水量来看,洛杉矶级核潜艇超过6000吨。

Topeka于1989年开始服役,具有对潜水舰来说非常重要的优越静音性能,并配备有高性能的水下攻击指挥装置和“战斧”巡航导弹。洛杉矶级核潜艇是在冷战时期为对抗苏联的核潜艇而建造的,在美国海军的核潜艇中,拥有最大部署数量。

美国海军刚刚宣布更换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的3艘运输登陆舰等,随后又宣布新增部署核潜艇,分析人士称这是为了应对中国。美国国防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核潜艇已开始在此前没有出现过的地区出现”。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高级研究员克林格针对美国海军增加部署核潜艇一事指出:“可能是因为中国军事力量的增强。最近几年,美国维持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变得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