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前海军密码专家涉嫌泄密获刑30年

2014-02-1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11日报道,一名美国前海军密码专家10日被判处30年监禁,他被指控泄露军事机密。

现年40岁的霍夫曼曾在美国海军服役20年,他服役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操作一种电子系统,该电子系统的用途是为潜艇指挥官搜集潜在敌人的信息。

2012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密探扮成俄罗斯特工,开始接近霍夫曼,以观察其是否泄露机密。法庭文件称,霍夫曼“愿意建立互信”,但前提是对方给予报酬或就业帮助。为保证接头的隐蔽,他提出通过物理方式进行通讯。

这名密探向霍夫曼提出一系列问题,示意他可以把答案放在事先约好的弗吉尼亚海滩的树根中。检方称,霍夫曼在2012年底有过3次泄密行为,并将内含高度机密信息的U盘藏在树洞中。

2012年12月6日,霍夫曼被捕,并于去年8月被定罪。不过,美国司法部并没有公布起初为何对霍夫曼产生怀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美国 前海军密码专家 获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