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硕鼠或最终统治地球

2014-02-1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硕鼠或最终统治地球
特大号老鼠或将统治地球。(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1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在未来发生大规模灭绝事件后,老鼠或许是最适合重新在新世界里生存的动物。

英国莱斯特大学地质学教授扎勒西埃维茨和同事研究认为,倘若发生大灭绝,老鼠或许会“统治”地球。他们的假设是基于老鼠能在地球上大多数大陆和岛屿生存繁殖的能力,以及在面临外界对其数量大规模控制的压力下仍能生存下来的能力。

如果老鼠“统治”了世界,其体积也会骤增。扎勒西埃维茨认为,老鼠的体积在未来几百万年里会变得更大,同时可能以其他未知的方式进化。

基于此前大灭绝后物种重新繁殖的速度,预计老鼠统治世界发生在未来300万到1000万年间,因此现代人类无需担心硕鼠大规模涌现。

不过扎勒西埃维茨也表示,这仅仅是个猜想,无法实验性地证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硕鼠 地球 科学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