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希拉里秘密谈话公开 曾斥莱温斯基“自恋蠢疯子”

2014-02-11 14:14 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一份关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档案被一个非营利网站曝光。这份档案里记有希拉里与“闺蜜”之间谈话的文字记录,根据记录,希拉里曾怒斥莱温斯基为“自恋的蠢疯子”,还称赞了丈夫与莱温斯基的分手。

 文章全面展示了希拉里·克林顿在丈夫比尔·克林顿当总统期间,经历人生低谷时的一些心路历程,包括著名的莱温斯基丑闻案。根据布莱尔的文字记录,希拉里曾怒斥莱温斯基为“自恋的蠢疯子”,还称赞了丈夫与莱温斯基的分手。

 布莱尔还曾写道,希拉里曾表示一些亲友的悲剧也影响到了她的婚姻,比如白宫副法律顾问文森特·福斯特的自杀,还有她的父亲和婆婆被人恶意攻击,都让她难以承受。

 “他们(指克林顿夫妇)采用公关策略来掩饰他们对此毫不在乎,这也是他们必须做的。希拉里并未意识到这些后来都让丈夫付出了代价。”布莱尔写道,“她认为自己是不够聪明,不够敏感。”

 报道称,布莱尔留下的文字记录中还有一个经常提到的话题,希拉里很不满当议员时围在她身边的一些人。在进行医保辩论时,希拉里曾认为国会里都是一群“胆小”的“发牢骚的人”;她还与丈夫的幕僚和其他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媒体也是她攻击的对象,认为他们“自尊自大又没有头脑”;更是愤怒地表示丈夫在总统第一任期时“完全把自己和执政给毁了。”

 “她一直试着在引导事件的走向,但是比尔不能随便开除别人,也不能制定纪律和规矩和惩罚泄密的人。” 在1994年5月17日的一份记录中,布莱尔写道:“她在白水事件和克林顿各种绯闻面前也毫无办法,这让她十分崩溃。”

 据悉,这份文字记录包括通信记录、日记、记事本和笔记等。网站将这些材料全部整理后形成一篇文字并发表。希拉里的好友将其描述成一个“强势、有野心并冷酷的民主党操盘手”。

 保存与希拉里谈话文字记录的“闺蜜”是美国政治科学教授戴安娜·布莱尔。布莱尔曾在比尔·克林顿1992年参选美国总统时担任高级研究员,并在其1996年他再次当选时成为其高级幕僚,希拉里曾称她为“亲密的好友”。布莱尔于2000年逝世前,将她和希拉里之间谈话的文字记录捐赠给阿肯色大学特别藏品图书馆。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希拉里 克林顿 莱温斯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