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国家债务创新高 人均负债800万日元

2014-02-11 13: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2月11日报道,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截至2013年底包括国债、借款和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国家债务”余额为1017.9459亿日元(约60.3万亿元人民币),和去年9月底相比增加了6.7673万亿日元。

去年6月,日本国家债务首次突破1千万亿日元,以后债务仍持续增加,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如果按照今年1月1日总务省推算的人口数(1亿2722万人)计算,日本国民的人均负债额约为800万日元(47.4万元人民币)。预计本年度末债务总额将达到1038万亿日元。

据了解,日本政府税收和税外收入无法消化医疗和看护等社会保障费和国债的利息支付费等,因此今后也将继续发行国债。

日本财务省预计2014年末日本的国家债务有可能达到1143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