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科学家发现已知最古老恒星 距今超130亿年

2014-02-10 1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澳科学家发现已知最古老恒星 距今超130亿年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组科学家2月10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发现了迄今已知的宇宙中最古老恒星。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据澳大利亚媒体2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组科学家当天发表声明称,他们发现了迄今已知的宇宙中最古老恒星,该恒星大概在137亿年前“大爆炸”(the Big Bang)发生后不久形成。

研究者称,这颗古老的恒星距离地球约6000光年。该恒星的成分显示,它在一颗原恒星“诞生”不久后形成,质量是太阳的60倍。

这一发现使得天文学家们第一次有机会研究远古恒星的化学组成,使科学家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宇宙初生时期到底是什么样子。另外,对该恒星的研究还可能解决长期存在的关于大爆炸理论现实观测和理论预测之间的矛盾之处。

据悉,澳国立大学研究组是在Siding Spring天文台发现这颗恒星的,当时科学家正使用SkyMapper望远镜搜索古代恒星,以制作首份南半球天空数字地图。

发现恒星的研究组核心成员凯勒博士称,这一发现的概率是“6000万分之一”,着实就是大海捞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