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被指回报金主 提名4名门外汉担任驻外大使

2014-02-08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被指回报金主 提名4名门外汉担任驻外大使

诺亚•马梅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任命听证会上。(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7日报道,在美国政坛上,总统提名那些曾为自己竞选出大力的“金主”担任驻外大使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不过这些人的外交知识却让人不敢恭维,这一点从奥巴马提名的4位驻外大使身上可见一斑。

白宫提名在总统大选中为奥巴马竞选出资的诺亚•马梅担任美国驻阿根廷大使,但此人在6日举行的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任命听证会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他对阿根廷不了解。当被参议员马克•卢比奥问到是否去过阿根廷时,诺亚•马梅承认从来没有去过:“我去过世界很多地方,但是还有机会前往阿根廷。”

追踪调查政治捐款的非盈利机构“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公布的资料显示,诺亚•马梅曾在2008年和2012年总统大选中分别为奥巴马竞选筹资至少50万美元。

无独有偶,本周,参议院尽管批准了奥巴马的另一名“金主”楚尼斯担任美国驻挪威大使,但是过程并不顺利,楚尼斯和诺亚•马梅一样也是一个外交“门外汉”。1月份,楚尼斯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被参议员麦凯恩问到是否去过挪威时,楚尼斯承认没去过。另外,楚尼斯也不了解挪威的政体,挪威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不设立总统职位。但是,楚尼斯依然在听证会上提到了挪威总统。这位旅馆业大亨曾向奥巴马和其他民主党人提供政治献金至少130万美元。

除此之外,奥巴马提名的另外两名驻外大使也表现出外交知识的匮乏。即将前往北京赴任的鲍卡斯在听证会上承认他不是中国问题专家,而肥皂剧制片人、民主党筹款人科琳•贝尔无法告诉参议员们美国在匈牙利的战略利益是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