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名古屋市预测南海海槽地震后灾情 或遭遇海啸

2014-02-03 14: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名古屋市政府3日汇总出的灾情预测显示,发生南海海槽地震时市内西半部的震度(日本标准)将达到6强,部分地区的震度将达到7。名古屋车站外围地区将发生土壤液化,名古屋港将遭到最高3.6米的海啸袭击。 

名古屋市在预测时将最大震级设定为里氏9级,使用了内阁府预测的震源和海啸波源中对名古屋市危害最大的数据,并详细考虑到了地基和堤坝的情况。 

预测结果显示,包括名古屋车站外围在内的市内西半部众多地区的震度将达到6强,发生土壤液化的可能性较高;东半部的震度将达到6弱,名古屋港外围等地的震度将达到7。 

潮位较高时名古屋港北部的海啸最高将达到3.6米。30厘米海啸的最短到达时间为地震发生后96分钟。被淹范围大于内阁府的预测结果,市内西南部约7700公顷地区的浸水深度将达到1厘米以上。 

该市相关负责人称:“海啸到达前还有时间。为了确保安全撤离,有必要确认疏散路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