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奥巴马4月亚洲之行将仅在日本停留一宿

2014-02-03 11: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2月3日报道,对于日本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4月访问亚洲时在日本停留3天2夜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一事,美国政府作出回应表示,奥巴马总统“仅计划在日本停留一宿,然后将前往韩国”。

日本某高层消息人士2月2日表示“由于安倍晋三去年年末强行参拜靖国神社,奥巴马总统如果按照日本的要求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state visit),担心会向国际社会传达出一种美国支持日本的消息”,他表示,如果加上访问韩国的日程,“访问日本的行程很可能被缩小成工作访问加正式晚宴的‘正式工作访问’”。

为改变这一结果,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计划2月7日亲自前往美国进行游说。消息人士透露“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之后,在国际社会上备受外交排挤,因此日本政府判断‘如果这次被美国忽略,将再也无可挽回’,因此计划在本月末奥巴马总统的亚洲巡访日程最终敲定之前,全力展开外交攻势”。

此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月29日举行外媒记者见面会时曾表示“虽然尚未确定出访国家,当原则上将会访问日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奥巴马 参拜靖国神社 国际社会 外交 出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