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旅日团体拟在长崎建原子弹韩国人遇难者纪念碑

2014-02-02 16: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馆2月2日表示,旅日大韩民国民团长崎县本部获得韩国政府的支援,正在为在长崎和平公园设立原子弹爆炸韩国人遇难者纪念碑而进行准备工作。目前,有关设立纪念碑的审查正在进行之中。

报道称,有日本媒体推测,纪念碑碑文很可能会包括谴责日本发动战争的内容,但韩国总领事馆方面表示,纪念碑碑文不会包含谴责日本的内容,且已事先向长崎县政府通知了碑文的基本内容,并与其进行了充分协调。韩方有关当局责任人表示,在过去68年间,没有为韩国人遇难者做任何事情,此次设立纪念碑可以成为韩国与长崎县进行友好合作的先例。

据悉,纪念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被强征至日本并因广岛原子弹爆炸而身亡的韩国人遇难者的“慰灵碑”于1970年在广岛和平公园建成。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去年计划为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被强征至日本北海道猿拂村建设飞机场并身亡的韩国人遇难者设立纪念碑,并向日本市民团体提供支援,但该事件受到日本右翼团体的强烈抨击,猿拂村方面最终以没有走行政程序为由取消了纪念碑揭幕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