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慕尼黑安全会议关注国际安全热点 傅莹出席(图)

2014-02-01 14:03 来源:新华网

慕尼黑安全会议关注国际安全热点 傅莹出席(图)
当地时间1月31日,在德国慕尼黑,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出席第5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式。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第5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简称慕安会)1月31日(当地时间,下同)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庄园酒店揭幕。超过400名与会者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就国际安全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介绍说,美国国安局监听事件、欧洲防务一体化、跨大西洋合作、叙利亚冲突、伊朗核问题、东亚局势、网络安全等议题均将成为今年会议的讨论重点。

与会者包括大约2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超过50名外交或国防部长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安全问题专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伊朗外长扎里夫、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人均将出席。为庆祝慕安会召开50周年,德国前总理施密特、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作为会议特邀嘉宾,讨论安全政策的历史与未来。

根据议程安排,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将于2月1日出席主题为“全球力量与地区稳定”的讨论会。

伊申格尔说,50年来,慕安会变得更加成熟,参会人员逐渐增多,视野也不断扩展,但会议目的始终没有改变,即给与会者提供增进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伙伴或对手的想法,并为应对安全挑战寻找解决方案。

慕尼黑安全会议始于1963年,前身为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随着议题不断扩展,慕安会如今已发展成一个全球高规格安全论坛,有着安全领域中的“达沃斯论坛”之称。1999年,中国首次派代表参加会议。

原标题:慕尼黑安全会议关注国际安全热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