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东电公司着手建造冰墙防福岛核污水入海

2014-01-29 17: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9日报道,为解决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受到核辐射污染的地下水流入海洋的问题,东电工作人员当天开始建造止水冰墙,防止核污水从机组厂房经由地下通道混入地下水。

具体做法是,先在地面开孔,然后向地下通道内打入冻结管,其后向冻结管内注入冷却液,冻结部分核污水,形成冰墙,从而阻止核污水流动。

不过,地下通道内敷设的管道等将给打入冻结管造成障碍,而且地下通道内积有核污水,工作人员无法直接进入通道作业,因此作业只能依靠摄像机拍摄的图像进行,预计作业将面临重重困难。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设置冻结管的作业计划在今年3月下旬以前完成,预计冰墙将在5月完成。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冰墙阻挡住核污水流动后,着手抽出地下通道内积存的约1.1万吨核污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