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交部:国家领导人对历史的态度决定国家未来

2014-01-28 1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家领导人认识和对待历史的态度决定了国家的未来,中方将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和二战成果。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皮斯卡列夫公墓前献花,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德国总统高克在给普京的信中写道:“想到纳粹德国针对苏联发起的歼灭战,我只有深深的悲痛与羞愧。”

对此华春莹说,她看到了有关报道,对此感慨万千。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如何认识和对待历史,决定了这个国家能够开创怎样的未来。以联合国为代表的现代国际秩序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是今天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繁荣的基石,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

华春莹强调,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持维护历史正义,坚持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