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安倍狂言令中日接触越发困难

2014-01-27 13:07 来源:新华国际

今年是一战100周年。欧美媒体列举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势力之争,将之比喻为一战前的英德关系。

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这个话题也非常引入注目。更多的人还是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增加了美国就业,有利于整个世界经济,是一种“双赢关系”。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叹息道:“第一次世界大战对欧洲来说是个敏感话题。如此一来,与中国的接触将越发困难。”

反观中国,自去年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后,中国向国际舆论大肆“抹黑日本”。这个事件后,中国的批评会进一步加力。中国外长王毅23日点名批评安倍首相“欲盖弥彰”。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就安倍首相的言论作出了反应。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利用欧洲的反纳粹情绪,说靖国神社“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他们是东方的纳粹”。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月24日报道】题:日本首相激怒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的言论令中日关系再起波澜。

尽管没人相信中国和日本可能会爆发战争,但安倍的冒失言论显然会使双边关系变得更为复杂。俄前驻日大使亚历山大·帕诺夫认为:“当然,中国的表态非常强硬,但无可厚非。日本本来就不应该这样类比,这种比较并不恰当。安倍再次弄巧成拙。显然,此举并不利于为恢复中日对话创造条件。”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