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曼谷连发炸弹袭击 当局欲实施紧急状态法

2014-01-21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谷连发炸弹袭击 当局欲实施紧急状态法

1月20日,睡在曼谷市中心一家咖啡店门前的反政府示威者。

近日,泰国首都曼谷接连发生数起爆炸造成多人死伤。据英国媒体1月20日报道,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拉敦当天表示,泰国当局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实施紧急状态法。

20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8天,参加集会的人数已有减少迹象,但暴力威胁却挥之不去。此前一天,曼谷胜利碑连续发生两起爆炸,导致至少28人受伤。17日,反政府示威游行队伍遭袭,造成1死多伤。

此外,示威者还成功关闭了部分政府机构,迫使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离开总理办公室、移往他处办公,一度致使曼谷交通陷入瘫痪。

“我们准备实施紧急状态法……警察、军队和政府等有关各方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个选项,不过还没有达成一致。”20日,帕拉敦与英拉会面后告诉记者,“示威者曾表示他们要关闭各种政府机构。不过迄今为止,他们的封锁行动只是象征性的,他们占领一段时间后会离开。但是如果他们的策略改变、决定永久封锁银行或者政府机构,那时骚乱发生的可能性会上升,我们将实施紧急状态法。”

据悉,紧急状态法给予泰国安全机构广泛的权力,包括实施宵禁、在不加指控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拘留、审查媒体、禁止5人以上的政治集会、宣布部分地区为禁区等。

目前,泰国政府一直避免与示威者发生正面冲突,军方则保持中立。位于泰国清迈的东南亚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保罗•钱伯斯认为,近日曼谷接连发生爆炸是有人蓄意所为,其意图是“激起军方反应”,“如此一来,这又能迫使选举委员会拒绝监督2月2日的大选”。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