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中国公务员即将迎来“萧条年”

2014-01-20 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19日报道,尽管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许多中国的公务员却似乎并未感受到太多的节日气氛。中央的三令五申,除了让他们中的许多人不再敢收受任何的贿赂,还令他们历来享受的年底“红利”一再缩水。

“今年,我们的‘年会’已经从五星级酒店移到了单位食堂,那儿的食物糟透了。除此之外,今年传统的年底抽奖活动也取消了。”广州一位公务员告诉记者。

历年来,春节都是中国公务员一年职场生活中最为得意的时刻。但自中央提出一系列厉行节约的命令以来,许多国家机关公务员的年底福利已经开始不断经历“瘦身”。用纳税人的钱来举办奢华晚宴已经成为过去时,各类年终抽奖遭到取消,甚至连许多传统的“外快”——果篮、瓜子、食用油、年历也都已经消声觅迹。除此之外,包括购物卡在内的许多年底补贴也已经不复存在。

“我们原来打算在单位食堂搞个活动,大家吃吃瓜子糖果,唱唱歌,做个游戏什么的,可是领导并没有批准。”一位公务员表示。

但部分公务员也表示,这一系列年底活动的取消,也有积极的一面。

“我其实心里也挺希望领导不批准。所以最后听说真的取消了,我反而如释重负。”一位公务员表示,“年底搞这些活动免不了要应酬喝酒,真的没什么意思。”

据悉,今年中国公安部、民政部与文化部将不再各自举办春节晚会。除此之外,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的行为也已经遭到了禁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