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自称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加拿大生还者被证实系冒牌货

2014-01-20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一批泰坦尼克号研究者在这艘豪华游轮沉没一个多世纪后,解决了曾被认为是关于那起沉船事故的最大谜题。加拿大的女性海伦·克莱默曾自称是死于1912年泰坦尼克号事故的富商家的小女儿。然而,近期大量的DNA测试表明这是一起欺诈事件。

洛兰·艾利森是加拿大企业家哈德逊的女儿,泰坦尼克号沉没前,两岁的她正与父母、7个月的弟弟,还有随行的仆人们一同乘坐泰坦尼克号出行。游船撞击冰川后,除了弟弟特雷弗和女仆爱丽丝幸存,洛兰和父母都被认为因失去获救机会而身亡。1940年,克莱默首次对外宣布自己就是洛兰·艾利森。而外界随即掀起一片质疑声。1992年,克莱默去世,这一纷争也一度消停下来。

然而,2012年,克莱默的孙女伍兹又在多个关于泰坦尼克号的论坛上重提这一主张。如果她的主张成立,那么她就有资格继承艾利森家族的一大笔遗产。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的法医学家、泰坦尼克号研究者特雷西·奥斯特和一批泰坦尼克号研究者呼吁双方进行线粒体DNA检测,该DNA通过母系遗传。

洛兰母亲的侄女萨利和伍兹同母异父的姐妹詹宁斯参加了检测。结果表明,无论克莱默还是伍兹,都与艾利森家族不存在任何血缘关系,也就是说,几十年来的谜题只是一场巨大的骗局。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莫竞西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