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第一夫人迎来50岁生日 或将于白宫举办派对

2014-01-18 10:10 来源:环球网

美第一夫人迎来50岁生日 或将于白宫举办派对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8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庆50岁生日 推特上传照片晒退休人员协会卡

据台湾“中央社”1月17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过生日。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过50岁生日,但有着很高人气的她,尚未摆脱堪称政坛最艰难工作“第一夫人”角色束缚。

 据报道,尽管美国宪法未明定第一夫人正式职责或角色,但第一夫人身份具象征性、政治敏感性,言行举止倍受瞩目。

 米歇尔与丈夫奥巴马结婚21年有余,育有两女。当奥巴马还在伊利诺州政坛奋斗,未站上全美舞台时,米歇尔已是芝加哥一家医院副总裁,当时是全家主要经济支柱。

 奥巴马2007年放眼入主白宫时,米歇尔更是放下工作全力助选,最后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非裔第一夫人。

 据报道,佛罗里达州林恩大学(Lynn University)美国研究教授华森(Robert Watson)说:“她起步慢,之后逐渐融入角色。随着一年年过去,她似乎更加自在。”

 华森还说:“这不容易,因为第一夫人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根本无规可循。”“这有好有坏,因为她能试着走出自己的路,但她的言行倍受瞩目,易受批评。”

 报道说,身材标准的米歇尔时常在公开场合与孩子跳舞,为她发起的儿童健康运动“让我们动起来”(Let's Move)树立楷模。

 此外,她也成为时尚指标,身上的休闲服装或国宴礼服常常成为注目焦点,让某些原本知名度不高的美国设计师爆红。她同时关注多个社会议题,包括儿童肥胖问题和对军人家属的支持。 据报道,刚与女性好友在夏威夷相聚几天的米歇尔,预计将在白宫举行生日派对,平静迎接人生半百里程碑。

 米歇尔受访时表示,她现在固定瑜伽健身,以提升身体柔软度,还透露不会排除做整型手术,此言一出引发热议。她说:“我也学会话不要说绝了。”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米歇尔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