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国政府敦促日本进行正确历史教育 考虑本国未来

2014-01-18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7日发布媒体报道参考资料,就日本文部科学省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要求审定教科书时尊重政府见解一事指出,日本应考虑本国的未来,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

 韩国外交部在这份资料中还说,韩方不希望日本青少年学习错误的历史,使韩日矛盾传至下一代。韩国外交部还强调,日本政府应基于“近邻诸国条款”的精神和宗旨,不仅要考虑与那些因日本错误行为而受到伤害的邻国之间的关系,也要考虑日本自身的未来,正视历史,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

 1982年日本政府在审定历史教科书时将“侵略”亚洲改为“进入”亚洲,这一做法遭到韩国和中国等周边国家的强烈抗议,此后,日本文科省在教科书审定标准中加上了考虑邻国意见的“近邻诸国条款”。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修改了对教科书中有关近现代史的审定标准,要求在审定时尊重政府的见解。据悉,日本将从2014学年度初中教科书的审定工作开始适用这条新基准。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