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谷歌展示智能隐形眼镜 可实时监测血糖水平

2014-01-17 16: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谷歌展示智能隐形眼镜 可实时监测血糖水平
 
谷歌神秘研发部门X实验室向外界展示一款智能隐形眼镜,可检测眼泪中血糖水平。

据外媒1月17日报道,谷歌神秘研发部门X实验室16日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可检测眼泪中血糖水平的智能隐形眼镜。这对全球3.82亿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这些人据悉需要每天数次扎手指验血,以密切关注血糖水平。

这款隐形眼镜乍看上去和普通隐形眼镜差不多,不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镜片上装有极小的葡萄糖传感器和无线发射器。“虽然看上去似乎没什么,不过让产品的配件都这么小需要完成海量的工作,”谷歌硅谷总部的工作人员奥蒂斯说。研发人员在焊接头发丝细的电线方面花了数年时间,基本上是从头开始构建微型芯片,已制成奥蒂斯所说的史上最小的无线葡萄糖传感器。

谷歌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减少传统指尖血检带来的疼痛感,而且可以随时对血糖水平进行监控。更为重要的是,内置传感器能够每秒对血糖进行一次读数,在佩戴者体内糖分水平不稳定时发出早期预警。据悉,这项新发明预计最早要5年后才能入市销售。

美国糖尿病协会董事会主席德怀特·霍林表示,很高兴科研人员在为糖尿病患者寻求解决方案。他同时提醒说,该设备必须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