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恢复基因治疗失明法 为盲人患者带来福音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发现恢复基因治疗失明法 为盲人患者带来福音

2014-01-16 1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能够中止和逆转失明病变的基因疗法,数千的常见失明病症患者理论上能够通过接受这种治疗而恢复视力。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者日前发现,通过在视网膜中植入某个缺失的基因能够防止细胞退化。这种基因疗法对于恢复那些已经开始失明患者的视力有着“出乎意料”的效果。

两年前,两名失明已久的男性患者接受了这一治疗,如今,视力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恢复。

牛津大学的实验主要是针对无脉络膜症,一种会导致失明的罕见遗传病,发病率是五万分之一。该病症是由于某个基因的缺失造成的,这种基因能够产生保持视网膜色素细胞健康所需的蛋白质。

牛津大学眼科学菲尔德实验室的罗伯特·麦克拉伦教授表示:“我们实验的目的就是把缺失的蛋白质放回去,阻止细胞进一步病变。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很快就发现这一做法有助于视力的恢复。”

“如果患者在青少年时期进行治疗,一旦治疗成功,就能够防止失明了,”他说道。

科学家们发现可以向眼睛注射一种无害的病毒,从而将缺失的蛋白质带入基因中。当这些病毒开始“感染”视网膜细胞时,缺失的蛋白质就能够得到恢复了。

现年65岁的乔纳森·怀亚特是一名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律师。他是第一位接受该基因疗法的患者。他说:“手术后的第二天,我就能够看到我妻子手机里的电话了。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不可能做到的。”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莫竞西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