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预测30年内其南海沟发生大地震概率为70%

2014-01-16 10: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16日报道,据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15日公布的南海沟活断层和海沟调查显示,南海沟沿岸在30年里发生里氏8到9级地震的可能性上升至70%。比去年公布的数值有所上升。

去年日本政府对南海沟沿岸发生地震的几率做出的推算为60%到70%之间。今年上升了10%。

日本内阁府去年公布的一项预测报告显示,根据专家委员会的预测,如果从东海附近至九州附近的“南海沟”发生9级大地震发生的话,日本列岛关东以西的40个都府县都将蒙受重大损失。经济损失要远远超过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的10万亿和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的17万亿日元,将会达到220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海沟 地震 日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