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近平同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举行会谈

2014-01-13 21:51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指出,欧洲是当今世界重要力量,中国重视欧洲的地位和作用,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看好欧洲发展前景。即使欧洲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对欧洲充满信心。中方将继续把欧洲作为外交的主要方向。

习近平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各自发展,也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一道,不断加强双方合作。

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保加利亚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保方赞赏中方关于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举措,愿积极参与这一进程,使其成为地区合作的典范。

会谈后,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保加利亚共和国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海运协定、互设文化中心备忘录等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普列夫内利耶夫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等出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