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宫崎骏《起风了》未获金球奖 曾被指隐瞒日军罪行

2014-01-13 18: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宫崎骏《起风了》未获金球奖 曾被指隐瞒日军罪行
《起风了》剧情取材于零式战斗机设计者堀越二郎的故事。(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1月13日报道,被誉为“奥斯卡奖前哨战”的美国电影金球奖的各项奖项于当地时间1月1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弗利山庄揭晓,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的日本动漫片《起风了》,最终未能获得奖项。

报道称,这部由日本73岁著名导演宫崎骏编导的动漫片,被认为是宫崎骏大师的收山之作。剧情取材于零式战斗机设计者堀越二郎的故事,讲述了对飞机怀有梦想的少年经历关东大地震后,在日本快速走向战争这一大时代下的青春生活。

《起风了》上映后,在日本票房收入已经超过120亿日元(约7亿元人民币)。

2013年12月,这部长篇动画作品获得了“纽约电影批评家协会奖”。这个奖项是美国多个电影批评家学会奖项中的一个比较有历史的奖项,宫崎骏导演的2001年作品《千与千寻》,2004年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都已获得了该奖项,而《起风了》正是宫崎骏导演第三次获得此奖项。

此外,宫崎骏导演还获得了“全国委员会回顾奖”以及“波士顿电影批评家协会奖”,其导演作品都成为媒体关注对象。不过,正是在波士顿电影批评家协会投票会场,韩裔成员Inkoo Kang在会场宣读声明,谴责《起风了》有道德盲点,引起轩然大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